什麼是股票盤後交易?盤後交易的成交時間與成交價格都在這裡!

什麼是股票盤後交易

一般我們交易的時間就是09:00-13:30,那我們稱為普通交易時間,這個時間如果沒有買到喜歡的股票,不用擔心!我們還有盤後的時間可以交易這些股票喔!但是盤後的股票規則跟一般交易時間稍有不同,這一篇就要列出盤中和盤後交易的差異和規則。

盤後交易是什麼?

盤後交易(英文:After-Hours Trading)是指收盤之後的任何交易,我們可以在收盤後的一段時間內都可以交易整張股票和零股。

盤後交易的交易時間和交易張數限制

一般交易 零股交易
盤中 盤後 盤中 盤後
委託時間 9:00~13:30 14:00~14:30 9:00~13:30 13:40~14:30
搓合成交時間 每5秒撮合1次 14:30電腦自動撮合成交 9:10起第一次撮合

之後每3分鐘撮合一次

14:30集合競價一次撮合成交
下單形式 不拘 不拘 僅限電子交易 不拘
下單價格 -10%~+10% 定價(收盤價) -10%~+10% -10%~+10%
交易單位 以張為單位 以股為單位,1~999股

盤後交易的優點

1. 因為跟普通交易時間還是有時間差,有時候有些公司公布財報時間剛好是收盤,但卻又還可以盤後交易,這時候就可以利用盤後交易來購入股票。
2. 可能在交易時間都沒有掛到自己喜歡的股票,結果收盤還是沒有買到,就可以繼續掛著買看看盤後有沒有機會。

盤後交易的缺點

1. 成交量不大所以交易不易。
2. 盤後交易僅能成交在當日收盤價,不能掛到更好的價格。
3. 無法掌握大家盤後大家掛單的狀況,可能會有被倒貨的問題。

盤後交易的小祕訣

1. 盤後交易因為是由證交所搓合,例如你想要買10張股票,可以盡量把10張拆成10次盤後交易1張來增加搓合成功率。
2. 如果整張不容易交易,可以用零股可以設定上下10%的好處,用高價把股票買進。

盤後交易如何交易

大家要從下單軟體可以選擇盤後,然後因為盤後不能自訂自己的價格,所以價格也會轉換成定價。

盤後交易台積電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