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息是什麼?填息天數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查詢填息天數

填息是什麼?填息天數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查詢填息天數

台灣的投資人相當喜歡投資高殖利率的股票來存股,但其實當我們拿到現金的利息,也是會遇到除息時扣掉自己股價的狀況,所以投資人必須要了解什麼是填息,這樣才是真正拿到股利喔!

填息是什麼?

定義:填息是指股價漲回股票除息前一天的收盤價
假設你有一張100元的股票,然後現金殖利率是5%,也就是除息那天會配發5元現金股利,除息日開盤你的股票會變成95元,這時候你的股票總價值還是100元,如果你的股票從95元漲到100元,那才是真正有拿到5元的現金股利,所以從95元漲到100元就叫做填息。

填息天數是什麼?

定義:股票某天的最高股價已經到達除息前一天收盤價到股票除息日的天數
填息天數很重要,因為填息才代表投資人真正有拿到股利,而且填息天數越短越好。

填息天數的長短代表意義?

因為有些大戶不想要拿到股利,因為會被扣高額的稅率,所以他們會選在股票的除息前賣出,除息後再慢慢地買入,填息天數越快代表法人已經準備好卡位再買入,也就是這支股票相當地被看好。

填息天數怎麼查詢?

直雲找過目前最好的工具是財報狗的填息天數,例如下面就列出台積電的填息天數,大家可以看到台積電的填息天數都相當地短,這就是好的股票特徵。

填息天數怎麼查詢?

填息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除息是把股利配給你,但是除息日當天的股價會扣到配發的股利,所以只有填息拿到的股利才不是用股價配給自己!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