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如何開啟雙重驗證來防止Instagram被盜帳號,以後只要異常登入都會收到簡訊認證!

現在Instagram盜帳號的風氣相當猖獗,對於防止這樣的風氣,Instagram也有提供大家一些保護帳號安全的方法,我們這篇談的就是最安全的雙重認證,教導大家如何一步一步開啟雙重認證。

什麼是雙重認證?

每個裝置都有一個獨立的編號,例如你的電腦有一個編號,或是你的不同手機都各有一個編號,當Instagram官方發現你的IG帳號在不同的裝置登入的時候,這時候就會傳簡訊到你的手機問你認證碼,這時候你要輸入簡訊的認證碼才能登入該新的裝置,其實這樣的設計從很久以前的遊戲公司就有使用,這樣的保護機制也沒有駭客可以破解!只要你自己手機的認證碼沒有提供給別人,你的Instagram帳號就很安全喔!

如何設定雙重認證?

那我們接下來就要教導如何開啟雙重認證,我們先打開我們Instagram帳號的首頁,按一下右上角的三條槓槓,這也就是設定的意思。

進去設定選單以後,我們點選帳號安全

進去帳號安全的選單裡面,點選雙重驗證

這時候就會問你要不要開始雙重認證,為了保護大家的帳號安全,我們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開啟雙重驗證。

這時候會有三種雙重驗證的方式,WhatsApp、驗證應用程式和簡訊,我們這邊選擇的是簡訊

這時候Instagram就會傳簡訊到你的手機,試看看你是否真的能收到他們的簡訊,這樣才能確保未來雙重認證的機制在你的帳號是可行的。

這時候你會在30秒內收到Instagram的簡訊啦!裡面會有六位數的號碼,這時候只要輸入就可以驗證成功。

雙重認證已啟用!這時候你的Instagram的雙重認證已經開啟,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手機有多個Instagram帳號,則必須每個Instagram帳號都要設定一次,這樣才能保護你的每個帳號安全,而且這些帳號的雙重認證都可以設定同一支手機號碼,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幫所有的帳號上鎖喔!

因為Instagram擔心你的手機號碼無法使用,或是收不到簡訊,所以在上面步驟點選下一步後,直接會提供六組號碼,讓大家可以在無法使用簡訊的時候,可以簡單地登入,大家記得這個號碼不要外流喔!有了這些步驟以後,駭客就算取得你的Instagram密碼,因為在異常的裝置上登入,所以也被詢問認證碼,而駭客沒有你的手機簡訊就不能登入啦!所以大家快點開啟雙重認證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