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交易是什麼時候現金交割?買賣股票一定要注意的交割時間!

股票交易是什麼時候現金交割?買賣股票一定要注意的交割時間!

買賣股票都是真金白銀的買賣,也就是都是現金的交易,所以買賣股票會從你的銀行戶頭來出入現金,但是股票並不是當下買就當下要出錢,所以這次就帶大家了解什麼是股票交易的現金交割時間,讓大家了解什麼是交割的各種時間點!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什麼是買賣股票的交割?

交割指的是指買股票者付款以領取股票,賣出者繳交股票以領取股款的手續。

買股票是什麼時候交割?

投資人於T日委託買入有價證券時,於T+2個交易日(遇例假日順延)上午10時前完成券項交割,也就是會從你的買賣交割銀行帳戶扣款。

賣股票是什麼時候交割?

投資人於T日委託賣出有價證券時,於T+2個交易日(遇例假日順延)上午10時前完成券項交割,也就是會把現金存入你的買賣交割銀行帳戶。

什麼是T+2?

大家可以看到不管買入或是賣出都是T+2,但是我們會遇到相當多的狀況,我們也示範了各式各樣的狀況。
範例1:
你在週三買入股票,則就用週三(T)+2變成週五,那在週五會從你的交割銀行帳戶扣款。
範例2:
你在週五買入股票,則就用週五(T)+2的+2是週六週日,因為T+2不計算假日,所以是週二交割銀行帳戶扣款。
範例3:
你在週一買入股票,結果週二是國定假日,那就是T+2+1(國定假日)就是週四。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