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居然有賣戰爭國防相關的純度超高ETF基金!原來選這檔ETF可以投資超純的國防戰爭公司!

台灣居然有賣戰爭國防相關的純度超高ETF基金

最近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爭可說是最近最大的話題,除了烏克蘭受到無情的炮火侵襲造成人民和財富的損失,而所有全球的股民的股票也都在淌血!但是這時候居然有一種股票會逆勢上漲,那就是專門賺戰爭財的國防工業公司,而台灣的國泰AI+Robo ETF基金(00737)裡面就投資了多檔的國防股票。

國泰AI+Robo ETF(00737)成分股

首先我們先打開國泰AI+Robo ETF的持股來看。就會看到國防工業公司的身影。

持股排名 股票名稱 權重
1. ELBIT SYSTEMS LTD 2.44%
2. CIENA CORP 2.33%
3. QINETIQ GROUP PLC 2.30%
4. BLUE PRISM GROUP PLC 2.12%
5. ILLUMINA INC 1.97%
6. Palo Alto Networks Inc 1.96%
7. AVEVA GROUP PLC 1.94%
8. GENTEX CORP 1.94%
9. HEXAGON AB-B SHS 1.90%
10. OBIC CO LTD %

為什麼我們說國泰AI+Robo ETF(00737)是很純國防股?

為什麼我們說此檔ETF有很純的國防財。因為他們前三名裡面就有兩名是以國防為主的產業。

第一大持股:ELBIT SYSTEMS LTD的介紹

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 Ltd)是一家總部設在以色列的國際電子防務公司,在世界範圍廣泛展開業務。埃爾比特系統主要經營航空航天、陸海軍系統、情報監視和偵察、無人機系統、先進電光學系統等業務。2016年,埃爾比特系統擁有大約12,500人員工,其中大部分從事工程、研發和其他技術領域的工作。埃爾比特系統在特拉維夫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上市。
績效表現->最近一個月績效高達26.67%

第一大持股:ELBIT SYSTEMS LTD的介紹

第三大持股:QINETIQ GROUP PLC的介紹

Qinetiq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漢普郡範堡羅的英國跨國 國防技術公司。他們領域跨足跨足航空、國防、電子設備、防禦系統和雷達,按照2011年營收中的國防收入衡量,它是全球第52大國防承包商,總部位於英國的第六大國防承包商。

績效表現->最近一個月績效高達15.82%
QINETIQ GROUP PLC的介紹

國泰AI+Robo ETF(00737)的績效比較

因為這檔ETF比較偏重的是國外股票,所以我們把他跟(SPY)SPDR標普500指數ETF 來做比較。

國泰AI+Robo ETF近一個月報酬:-0.48%
SPDR標普500指數ETF近一個月報酬:1.04%
可以看到戰火比較綿延的這個月的國泰AI+Robo ETF報酬並沒有勝過S&P500,雖然這檔ETF相較於台灣其他ETF已經是很純的國防工業股,但是這檔ETF主要仍以AI和機器人為主的公司,再加上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佔股比也只有ETF中少見的4.74%,所以就算第一大和第三大持股根本是飆股,仍然對此ETF的績效幫助不大。

國泰AI+Robo ETF(00737)的績效比較

台灣所有ETF的列表和比較

如果大家想要看更多台灣的ETF請參考這篇=> 最新台灣所有ETF列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