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策略「回後買上漲」好用嗎? 包含使用的優點和缺點

交易策略「回後買上漲」好用嗎? 包含使用的優點和缺點

回後買上漲是現在很有名的交易策略,但是回後買上漲是真的適合使用嗎? 直雲要完整地分析給大家聽。我們如果把這個交易策略應用在各種股票上面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成果呢?我們就要帶大家完全地解析交易策略「回後買上漲」好用嗎? 包含使用的優點和缺點!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回後買上漲的交易策略

這個策略主要是由飆股上校朱家泓提供的策略。我們來看看他的策略設計如下:

多頭進場

  1. 回後買上漲:回檔以後沒有跌破低點,隔天又站上五日均線
  2. 盤整突破

建議在13:20買進,並確認三件事情

  1. 回後買上漲
  2. 站上五日均線
  3. 突破昨天高點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多頭股票

大家可以看到在多頭的股票,常常都有機會可以買入。但是如果每次都要等到回後再買上漲,那會變成無限循環的在等待回檔才能購買。只是越買越高的而已,反而讓自己的風險變更。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多頭股票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空頭股票

回後買上漲比較適合使用在空頭的股票,因為當你等到跌的時候,往往上漲的點很難站上五日均線和突破昨天高點,所以如果沒有明顯的突破資訊,就不會買入可以防止買到空頭勢股價。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空頭股票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震盪股票

回後買上漲的交易策略在盤整盤的狀況,會在突破點買入然後就會繼續盤整,其實回後買上漲的投資策略對於盤整盤股票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

回後買上漲使用在震盪股票

回後買上漲的交易策略優點

可以防止買到空頭走勢的股票,因為等到空頭的股票下跌時通常無法突破昨天高點。

回後買上漲的交易策略缺點

常常會變成買到更貴的股票,因為多頭股票可能漲三天跌一天,等到跌的那天已經錯失了三天上漲時間。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