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權概念股有哪些?詳細介紹所有碳權概念股

碳權概念股有哪些?詳細介紹所有碳權概念股

現在全球的企業都在追求如何在保護環境下,並求追求企業的發展,環保署向每年排碳2.5萬噸的287家企業收費。該筆費用將會專款專用,投入在減碳領域發展,成立氣候基金,或是補助碳捕捉技術、氫能技術發展等項目。我們這一篇就要介紹跟碳權有概念股。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碳權是什麼?

碳權就是排碳的權利,根據全球淨零碳排的目標,政府會頒布法律,給予每年核准排放的碳量與減碳目標。如果企業或國家實際排放數量低於配發額度,就可以到市場買賣 碳排放額度,變成未來的一種交易方式。

碳權概念股有哪些?

公司 最新股價 過去四季EPS 主要產業
華紙

(1905)

華紙股價 0.30元 華紙從造林到造紙形成固碳產業鏈,在兩岸植林逾3萬公頃,擁有大量森林與土壤碳匯潛力,可扣抵碳權價值,目前委託查驗機構盤查中。華紙所屬母集團永豐餘,新設碳管理事業群,將建構碳權管理平台,配合國內對碳定價的規範及碳權市場的發展,達到協助減量、抵換或交易的目的。
永豐餘

1907

永豐餘股價 1.16元 永豐餘打造最夯的碳權集團,華紙是「碳匯富豪」也是屬於永豐餘旗下,更成立碳管理事業群,以永餘智能、永豐能源分別專攻智慧能源、循環經濟,也打造出「碳管理新商模」,下一步將建構「碳權管理平台」,聚焦碳權市場與電力市場,在全球競速碳排比賽中居於領先群。
榮成

1909

榮成股價 -1.20元 榮成在中國大陸持續減碳改造生產設備,累積製程碳匯,目前帳上結餘未出售碳權約28萬噸,21日每噸碳權價格約人民幣53.4元,換算榮成潛在利益逾人民幣1,500萬元,看好大陸解封拚經濟,碳權未來有上漲空間。
倍力

6874

倍力股價 5.23元 倍力資訊提供「碳管理平台-碳管家 CarbonKeeper 」碳管理、碳盤查軟體協助企業進行 ESG 轉型的解決方案。碳管理平台-碳管家 CarbonKeeper 碳盤查、碳足跡系統提供靈活自訂活動數據收集表及計算公式,作為企業統一的溫室氣體資料收集及管理平台,增加溝通效率;產出詳細計算工作底稿,整合佐證資料,簡化第三方查證及確信程序;盤查可產製不同申報規範報表,節省處理時間及提升資料重用性,協助企業達成法遵面與供應鏈端要求。
正隆

1905

正隆股價 1.91元 正隆是國內首家取得國際碳權交易資格的企業,已註冊7.9萬公噸碳權,可進行增量抵換交易,並累積再生能源憑證11,917張,串聯20家工紙上下游廠組織造紙業首個產業碳中和聯盟,推動減碳。
中華化

1728

中華化股價 1.00元 碳捕存(carbon capture & storage,CCS)技術,則是將溫室氣體壓縮成液態後,輸送至海洋、地質等處封存,使二氧化碳與大氣隔絕,減少排放至大氣中的二氧化碳

投資碳權概念股要注意什麼?

1. 碳權相關的碳費獲利目前仍然很難估計。

2. 碳權概念股目前的EPS通常比較差。

3. 目前相關個股仍然集中於紙類別,要注意資產配置過於集中的狀況。

4. 碳權是否可以成功外銷也是影響碳權概念股獲利很重要的一點。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