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e手掌APP的懶人包全教學!讓你所有的股票、基金和存款都統合在這個APP啦!

集保e手掌APP的懶人包全教學

大家是不是有一個困擾,就是你的資產相當地多元化,但是就變得相對地難計算你的總資產,最近政府的集保中心推出全新的集保e手掌,前身就是知名的集保e存摺,這個APP就是讓大家可以一手掌握所有的資產,真的太方便啦~這一篇集保e手掌懶人包一定要收藏起來。

集保e手掌是什麼

這個APP主要是整合你的各種資產,只要註冊並且認證過手機以後,透過一個APP就能完全掌握個人財富狀況,讓大家在理財的道路上更為順利,真的非常方便喔!

集保e手掌下載點

首先大家先到下載點來下載集保e手掌APP。

集保e手掌iOS下載點:點此下載
集保e手掌Android下載點:點此下載

集保e手掌下載點

集保e手掌註冊方法

等下載完安裝就會要求應用程式權限,大家必須選擇確定才能繼續註冊。

集保e手掌註冊方法

選擇下一步。

集保e手掌註冊方法

如果是下載完APP要註冊,就要選擇第一次使用來註冊自己的帳號。

集保e手掌註冊方法

接下來還必須簽署完個人資料的告知聲明。但其實集保中心本來就有台灣國民的所有資料,所以就算資料給他們也沒有太大差別。

集保e手掌註冊方法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

用身分證和手機註冊好後,一進APP居然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資產,我們發現並不需要太繁瑣的步驟就可以完成。而且這個APP預設就會載入你多個投資和理財平台(不用另外輸入帳號密碼)真的太方便。急保e手掌整體來說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接下來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總資產,這裡的計算方法是總資產=證券資產+基金資產+銀行資產。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

像我們的基金是放在基富通基金平台,這個APP也會預設載入基富通所有的基金資料。甚至以後用這個APP就可以即使觀看該基金平台上的分布和總資產。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

銀行資產的話也會預設載入,不過這個APP的合作銀行也還在增加中,像我就有多的戶頭,目前就只有台北富邦銀行有預設順利載入。如果你的戶頭沒有載入,大家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管理銀行資訊來連結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

這時候會列出已經連結的戶頭,如果要新增銀行就點選右上角的+。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連結銀行

除了剛剛預設載入的銀行,你也可以開始選擇你要的銀行來連結,就可以載入這些銀行的戶頭資料了喔!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連結銀行

股東權益可以提醒你持有的股票是否有股東會要到了~這個針對於你的持股做的股東會提醒真的非常方便。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股東會

說到理財怎麼能不提到股票呢~這裡也有提供e搜股的功能,大家可以在這個APP了解更多股票和指數的訊息。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股票

這裡也可以選擇優質的基金,先這邊了解各種基金的資料和訊息,也是少數提供挑選基金的APP。

集保e手掌使用方法

集保e手掌優點

1. 蒐羅你的所有資產,方便大家理財和應用財產。

2. 非常迅速地即時更新所有資產,不用登入多個平台非常方便。

3. 每次登入都會寄E-Mail給你,安全性相當地高。

集保e手掌缺點

1. 目前提供支援的銀行並不多。

2. 連結某些新的銀行仍有問題,例如我們嘗試連接中國信託銀行就無法成功。

3. 當某支股票有融資的時候,整支股票的資產就沒有計入證券資產,總資產也不會出現。

集保e手掌評價

我們對於這個APP的評價相當高,雖然沒有太多繁雜的功能,但是股票和基金的工具已經太多,但是想了解自己總和資產還是得由公家的集保中心才能進行,所以我們還是相當推薦這個APP來即時知道自己的資產狀況,大家快點下載起來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