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讀和分析Instagram的限時動態各種數據

說到Instagram最紅的功能之一就是他們的限時動態,現在也是各大社交媒體學習的功能,大家可以隨手拍出自己現在的生活,然後上傳到自己的限時動態跟大家分享,而且大家可以回應你的限時動態,也讓社群之間的互動更為緊密,也難怪現在限時動態功能可以這麼受歡迎。

我們只要簡單打開Instagram就可以看到上面那排有一整排的限時動態,最左邊的是我們自己帳號的限時動態,右邊的則是你追蹤的人限時動態,只要有人更新限時動態後,你還沒有觀看的限時動態就可以看到帳號外面有紅色框框,而這一篇我們是要教導如何解讀和分析限時動態的數據,所以我們可以按一下最左邊自己的限時動態。

Instagram限時動態數據分析

然後就可以看到每一則的限時動態數據,然後下面有一個眼睛的圖案指的就是觀看次數,就可以看到下面有相當多的數據,這一篇主要的目的就是教導大家如何解讀這些數據。

互動

對此限時動態採取的動作=回覆次數+商業檔案瀏覽次數+網站點擊。

回覆次數

這邊是指看了此則動態後回覆你私訊的次數,這也包含對於你這則限時動態按出表情的次數。

商業檔案瀏覽次數

因為觀看到這則限時動態,而用戶去看你商業檔案的瀏覽次數。

網站點擊

大家的商業檔案都可以設定一個網站,所以數據是指:用戶看完限時動態==>瀏覽你的商業檔案==>點擊你的網站。

這則限時動態觸及的帳號

這個限時動態總共觸及的不重複帳號個數。

曝光次數

這則限時動態總共被觀看的次數,當同一個帳號重複觀看你的限時動態,則次數就會被重複計算。

追蹤人數

還記得我們上面可以看到商業檔案瀏覽次數,當非你的粉絲看到此限時的時候,可能會嘗試去觀看你的商業帳號,這時候就會因此而追蹤你,這樣就算在追蹤人數。

導覽

因為大家的限時動態都會出現在最上列,所以當用戶滑過最上排的限時動態,不計算沒有真正進去個別限時的,這裡計算的是看到小的圓圈縮圖的數量。

返回

當看完這則限時後,就選擇結束觀看所有的限時動態的次數。

「下一則」點按次數

當看完同一個Instagram帳號的限時動態後,大家會習慣再點一下螢幕看下一則的限時動動態,則這個數據就是指同個Instagram帳號的下一個動態的次數。

下一則限時動態

這邊看起來跟下一則點按次數很像,但事實上這邊是指按下一個帳號(非你本身的帳號)的限時動態,例如當這則限時動態是你這個帳號的最後一個限時動態,那當用戶觀看完按下一則限時動態就會變成下一個Instagram帳號的限時動態,這個數據就會跟你這則帳號在你最後一則時間的多寡,因為當這是最後一個限時的時間越多,則下一則限時動態是別人帳號限時動態的數量則會越多。

Instagram限時動態數據分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