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的正確投資策略分享,想要定期定額必看這篇!

定期定額的正確投資策略分享,想要定期定額必看這篇!
現在定期定額投資股票或是ETF基金已經是顯學,直雲從剛畢業第一份工作就開始定期定額,直雲認為定期定額應該要有正確的觀念,還有正確的投資策略才能做好真正的好定期定額投資,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定期定額也可以賺到很多桶金!

定期定額的基本原理

為什麼定期定額這麼受到歡迎!因為定期定額投資可以不用特別擇時甚至不用看排,而且股市長期上升的,只要堅持定期定額最後就可以獲利。

定期定額的正確投資策略

不要停損
定期定額就是靠著長期的投資,把平均成本拉低,所以當大家想要停損往往就是低點,所以定期定額絕對不能停損。

可以停利但有前題
因為定期定額是一種長期的投資,利用股市長期的上漲特性讓持有的股票上漲,所以直雲認為除非你生活真的需要這筆錢,不然應該不要停利,畢竟未來股市都還有高點。

分散時間投資
定期定額就是一個平均成本的觀念,所以直雲建議大家把資金拆成多筆,然後在每個月分散,例如你有2萬塊要定期定額基金,就可以拆成4筆5000元,整個月內的每周都扣款一次,藉此平均各個時間取得的成本。

分散標的
大家定期定額千萬不要買差不多標的,俗稱的雞蛋不要放同個籃子,所以大家不要定期定額買同一個標的,像是直雲就算定期定額的是ETF,也會拆分成很多個ETF來定期定額。

選擇高波動標的
定期定額是靠著長期的平均成本來累積資本,所以大家定期定額應該要選擇高風險的例如電子股,因為這樣長期下來真的有利潤。如果選擇低風險例如債券其實什麼時候買差不多,定期定額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正確投資策略的結論

這一篇我們分享了定期定額的正確投資策略,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定期定額的初衷,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地扣款,畢竟理財就是收入扣掉儲蓄才是支出,所以我們應該先投資再享受,看完這篇快點來享受定期定額投資的甜美果實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