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能概念股有哪些?讓你了解最棒的儲能相關股票

儲能概念股有哪些?讓你了解最棒的儲能相關股票

缺電已經在台灣成為一大話題,所以不管是新能源還是如何儲能都是未來台灣很大的商機,事實上很多公司也都有耕耘在儲能這塊很多年的經驗,而且很多都是傳統的電機公司,隨著儲能話題炒熱也讓這些電機股票讓大家注意,我們這一篇就要介紹儲能相關的概念股。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儲能是什麼?

儲能或儲能技術指的是把能量儲存起來,在需要時使用的技術。儲能技術將較難儲存的能源形式,轉換成技術上較容易且成本低的形式儲存起來。

台灣的儲能概念股列表

我們精選和儲能最有相關的台灣股票,大家可以從了解這些儲能概念股到底在做什麼?

公司 最新股價 過去四季EPS 主要產業
華城

(1519)

華城股價 3.21元 華城(1519)旗下子公司華城電能,獨家奪超跑廠麥拉倫的充電設備訂單、充電營運商(CPO)經營權,也助攻充電站建置量,因為華城電機佈局儲能系統在地化解決方案,助力企業達成能源轉型目標,與客戶緊密建立長期策略夥伴的關係,積極支持綠色產業及擁有豐富風電陸域統包及太陽能統包工程等實績。於2020年成立儲能中心,專責建置大型儲能案場與電力交易平台規劃,希望在儲能與再生能源領域,能有更多合作,共同創造更友善的大環境。
中興電

(1513)

中興電股價 5.21元 中興電工與特斯拉更積極的合作,於國道三號與五號起點之南港系統交流道旁之南港展覽館建置直流快充站,中興電在手訂單持續成長,新接訂單客戶以太陽能案場與儲能案廠為主。由於一般發電裝置需經過升壓站才可併網,隨著再生能源持續建置,民間案場氣體絕緣開關設備(GIS)與升壓站統包工程訂單成長動能將逐年提升。加上台電持續推動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法人看好,中興電2023年起進入營收認列的快速成長期。
士電

(1503)

士電股價 3.86元 士林電機的新能源事業涵蓋電動汽機車充電樁、充電站及動力系統、建置太陽能電廠及統包工程、儲能系統,以及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綠電升壓站等領域,並推動結合太陽能電廠及儲能系統的光儲合一。積極布局電動汽機車電力系統、充電樁及充電站等綠能新事業,也著墨太陽能電廠及儲能系統等領域,與中租合資成立中租士電正在基隆及嘉義兩地申請,各建置一座5MW儲能系統。
東元

(1504)

東元股價 1.64元 東元深耕能源產業多年,近年來拓展創能、儲能、節能系統建置之智慧化,聚焦於太陽能、儲能系統、離岸風電三項核心綠色能源業務。再生能源布局成果豐碩,東元已取得包含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陸域降壓站的統包工程,建置容量達1044MW,預計2024年陸續併網,目前東元在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市占率達35%,其中彰芳西島風場第一期的100MW陸上變電設備,已成功加入台電系統;太陽能工程建置總取單規模已達11.4MW規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