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GBT的概念股有哪些?詳細的比較都在這裡!

台灣IGBT的概念股有哪些?詳細的比較都在這裡!

最近台股都在討論IGBT相關的話題,那為什麼這種不是新的產品卻會備受討論呢!因為特斯拉可能會導入更多的IGBT而受到大家的關注,這一篇就要列出所有台灣IGBT的概念股喔!帶大家好好地分析這個全新的議題,讓大家知道台股有不少的優質IGBT相關公司股票。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什麼是IGBT?

絕緣柵雙極電晶體(英語: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 IGBT),是半導體器件的一種,主要用於電動車輛、鐵路機車及動車組的交流電電動機的輸出控制。傳統的BJT導通電阻小,但是驅動電流大,而MOSFET的導通電阻大,卻有著驅動電流小的優點。IGBT正是結合了這兩者的優點:不僅驅動電流小,導通電阻也很低。

特斯拉宣布使用IGBT

特斯拉宣布要在下一代電動車平台上縮減 75% 的碳化矽(SiC)用量,可能將使用SiC MOSFET並聯IGBT的hybrid模組,完美的同時解決driving cycle能耗與最大功率的平衡,也造成大家都在討論IGBT的相關話題。

台灣的IGBT概念股列表

我們精選和IGBT最有相關的台灣股票,大家可以從了解這些IGBT概念股到底在做什麼?

公司 最新股價 過去四季EPS 主要產業
茂矽

(2342)

茂矽股價 3.73元 茂矽6吋及8吋共用的FS IGBT晶片背面製程生產設備已完成驗證並開始送樣,本季逐步小量試產,鎖定家電與工規IGBT市場之餘,也配合客戶需求切入車規應用茂矽在IGBT的領域傳出供不應求下,擬調漲代工報價約一成,日前則於法說中表示,預期先前簽訂的客戶長約(LTA)的整體風險可控將續攻車用、工業用及高端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應用市場,其中車用產品比重預期可望較去年的27%再提升。
強茂

(2481)

強茂股價 4.59元 強茂的車用及工業用產品需求相對穩定,預期先前簽訂的客戶長約(LTA)的整體風險可控將續攻車用、工業用及高端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應用市場,其中車用產品比重預期可望較去年的27%再提升。分離式元件業務今年有機會維持成長,特別是在IGBT、SiC等高單價(ASP)元件。IGBT晶圓方面,公司努力通過驗證流程,力拚第2季量產。
朋程

(8255)

朋程股價 6.13元 朋程近年來相當積極於IGBT領域拓展,採垂直整合一條龍布局,自行設計開發及製造,再委由晶圓代工生產晶片,加上增加茂矽持股有利於長期營運發展,加速既定垂直整合速度,強化供應鏈布局;尤其朋程鎖定IGBT客戶數超過10家以上,遍及台灣、中國、日本、美國及歐洲,上半年已送樣模組予終端Tier-1客戶驗證,增加茂矽持股後,於IGBT技術及產能規劃有更大發揮空間,讓朋程IGBT客戶與英飛凌產品搭載合作有正面加分效果,可望爭取更多份額。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