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存股型ETF該要注意什麼事? 想存好ETF先從這篇開始看起!

買存股型ETF

台灣的投資人很喜歡存股,但是現在很多檔ETF都標榜著高股息,到底存股型的投資人想存ETF的話,應該要注意那些事情呢!就讓直雲來整理重點帶給大家聽啦!

注重高配息

如果要存股ETF還是建議買有配息的ETF,而且有的ETF雖然號稱自己是配息型的ETF,但每年的股息殖利率都只有少少的2~3%,如果想要存股應該還是以4~5%以上的股息殖利率為主。

避免高波動ETF

現在很多ETF應該是以追求報酬最佳化為主的高波動ETF,但是因應台灣存股型的投資人關係,也通通都會附贈上配息的特點,但這樣的ETF往往波動太大,這樣波動大的高風險ETF並不適合存股型的投資人。

必須注重真的會填息

有些ETF號稱著自己是高股息,但卻不斷地把股息配給投資人,導致自己的淨值不斷地減損,這種美化門面的配息作法,往往是讓投資人賠了夫人又折兵!

避免金融比重過重ETF

因為金融股一直是存股族的最愛,所以存股型的ETF也理所當然納入金融股,但ETF可是有內扣費用往往有1%~2%,如果要買都是金融股的ETF,那直雲認為不如直接買金融股就好!

注意費用率

如果今天大家要買的是存股型的ETF,那想必對於1%也會斤斤計較!所以在購買ETF之前,可以先上網查一下他們的ETF內扣費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