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發文為什麼會變成空白或全黑照片?(含解決方法)

發文失敗了啦!Instagram有一個萬年的BUG,從Instagram多年前到現在仍然有發完文章後,照片可能會變成空白或是全黑的問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個Instagram的嚴重BUG居然一直都沒有修正,想要發文的人總是心驚膽跳地怕自己發文後又會變成空白,這一篇就是要帶大家分析和解決這個問題。

Instagram發文空白情況

我們就發現一個高達6萬粉絲的Instagram帳號就出現這樣的問題,可以看到貼文的第一張照片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翻到後面就會看到全黑的照片,也就是這個BUG已經出現,甚至在這篇貼文裡面有高達三張照片都是全黑,當然對於粉絲來說的觀看體驗就相對不好,而對於想要經營Instagram的人可說是相當苦惱,每次發文就怕隨時會被這個BUG影響,如果出問題刪掉又重發對於觸擊率也會有影響。

Instagram發文空白分析

我們嘗試把發完文的全黑照片跟發完文的正常照片,請公司的工程師來分析這個狀況,可以看到全黑的照片的二元碼都是0,而看到右邊的正常的貼文不會都是0,因為任何照片軟體都是靠這些二元碼來顯示這個照片,所以當二元碼有錯誤的狀況,那Instagram就理所當然會判別為黑照片。

我們分析,造成全黑照片可能原因有以下

1:照片的容量太大導致修圖出問題 (事實上大家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很大容量)。

2:在發文送出的期間,切換APP造成。

3:在發文送出的期間,Wi-Fi或4G不穩定。

4:某些照片的二元碼排序會觸發這個BUG。

因為照片容量太大可能會造成Instagram處理照片的時間增加,也容易造成可能在修圖的運算時間過長而出問題,如果原始照片有先壓縮的話,可以加速整個修圖流程。像我們都是使用下面這個免費的壓縮照片網站,照片容量經過壓縮通常只剩下20%,厲害的是壓縮後的照片仍然非常清晰,我們實測照片壓縮後再拿來修圖發文就幾乎沒有全黑照片。

壓縮網站=>https://tinypng.com

Instagram發文空白的完美解法

後來我們想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法,就是創立一個私人Instagram帳號,專門來修這些主帳號要發的照片,然後選擇將剛修完的照片備份到手機,像下面圖中的私人帳號就是這樣的用途,我們發現這樣修過的照片備份到手機後,不論這些照片你是要放到你的主帳號去重新修圖或是直接發文,在實測過上萬張照片發文,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一張空白的照片過!

於是,從這個狀況我們認為Instagram修圖的程式邏輯有些BUG,但是經過私人帳號修完的照片就不會觸發這個BUG,所以才會如此完美的成果,因為我們並沒有Instagram的程式碼就不得而知我們的結論是否正確,但重點是大家可以使用我們的方法(創立私人修圖帳號)來解決這個問題啦!大家下次就安心的發文啦~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