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經營Instagram的第一課

現在不管是網紅、品牌甚至到傳統企業都會自己的Instagram,甚至大家現在會問的就是你有Instagram嗎?所以經營Instagram已經是現在的社群顯學。

所以很多人都想經營自己的Instagram,那到底應該要如何經營Instgram才對呢?

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是先決定自己的類型

1. 企業

2. 品牌

3. 個人

4. 形象

1. 企業

想要讓自己的企業跟上Instagram的潮流,紛紛都會在Instagram上建立商業帳號,事實上即使到現在仍然有相當多的企業沒有建立屬於自己的官方Instagram,當使用者可以該公司的產品可標註此官方帳號,而且Instagram可以展現企業的活力還有販賣產品,所以公司成立Instagram的專業帳號可說是非常重要。

2. 品牌

很多人會把企業跟品牌連在一起,我們認為企業跟品牌是不一樣的,企業主要是讓大家了解這個企業,有什麼樣的產品和介紹,而品牌想要給人的是品牌感而不是企業感,例如很多運動品牌就是給人一種運動的品牌,而不在於推薦他們的產品。

3. 個人

這邊的個人屬於是指你們個人為主的形象,像是各大明星或是網紅都是經營這種,這樣的Instagram比較偏向展現自己,很適合平常在生活中喜歡展現自己,喜歡與人們親近的人,如果你將你的不公開帳號慢慢改成公開帳號,你就已經慢慢走向經營個人Instagram的第一步了喔!

4. 形象

所謂的形象比較偏向於想要傳達給大家一種特別的感覺,像是語錄類和畫家的經營風格就是這種最好的代表,如果大家想要經營這種類型,首先要有想要給外面人強烈的印象,例如你非常熱愛健身,那就要在上面展現出你最棒的健身形象。

結論

很多人在經營Instagram的時候,總是會變得很混亂不知道自己在經營哪種類型,我們細分這四種類型,我們認為最好不要混用,例如你如果一下個人一下又圖文,其實會讓人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也會讓重視版面的Instagram人們會覺得版面相對混亂,其實Intagram的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第一篇,決定好類型就寫出第一篇貼文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