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企業或是商家如何創立一個新的Instagram專業帳號

不管是企業或是商家都想要有一個官方的Instagram,但是這又要從哪邊開始呢?這一篇就是要帶大家詳細圖解如何創立一個全新的專業帳號。

建立Instagram專業帳號

首先你可能已經登入Instagram的一個私人帳號,你可以先點一下左上帳號。

這時候就會看到最下面會問你要登入或建立新帳號,登入是指你已經建立好帳號,而我們要選的是建立全新的帳號

接下來就會問你要建立的用戶名稱,簡單來說這就是你的Instagram ID,因為這是全球的獨立英文ID,而且也是你在Instagram上的識別,所以這裡要慎選輸入自己的ID。

然後建立密碼,因為Instagram這個平台帳號很容易受到駭客的侵擾,我們建議大家設定複雜一點的密碼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

設定完ID和密碼就完成!按一下完成註冊開始設定你的Instagram專業檔案。

Instagram畢竟是社交軟體,所以他會問你要不要提醒朋友們說你有新的Instagram帳號,如果你願意跟你的朋友們分享,就請選搜尋聯絡人,如果不願意就選略過。

切換為專業帳號

因為Instagram把帳號分成兩大類,分成(專業)公開帳號或是(私人)不公開帳號,我們要選擇切換為專業帳號公開來讓我們的帳號被所有人可以自由瀏覽。

接下來Instagram會詢問你的專業帳號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假設你本身經營的是餐廳,就在搜尋欄上面輸入餐廳。下面就有很多類型可以選擇。

選擇後會詢問你是不是要顯示,這時候可以選擇在商業檔案上顯示讓一般用戶了解你的營業類別。

在企業商家裡面又被細分成兩種。商家就像是餐廳或一般的公司行號,創作者比較偏向個人的公開帳號像是藝人或是網紅。假設你是一家餐廳那選的就是商家。

如果你有粉絲團的話可以選擇連結到粉絲團,但其實連結後並沒有太多的幫助,所以我們這邊選現在不要連結到Facebook

這時候,專業帳號全部建立完成,但設定完的帳號什麼資訊都還沒有,這時候我們選擇編輯個人檔案來完成想要給其他用戶的公開資訊。

我們設定以一家虛擬的餐酒館為舉例。

更換大頭貼照:按下去後可以選擇圖檔,通常就是餐廳的LOGO

姓名:也就是餐廳本身的名稱

用戶名稱:就是我們前面設定的Instagram ID

網站:如果你有官方網站就在這邊輸入,如果沒有也可以選擇粉絲團的網址。

個人介紹:你想要給一般用戶的自我介紹,我們建議這邊加上短暫介紹,然後再加上住址、電話和時間,讓其他用戶更容易一目了然。

聯絡選項

就是設定要公開的餐廳官方的Mail,電話和地址,然後我們繼續點選商家地址。

在聯絡資訊還可以設定商家地址,這邊可以設定餐廳的地址,到時候顯示在個人檔案上,其他用戶還可以用google map導航到該地址。

個人檔案顯示

這邊可以選擇是否在你的個人檔案上顯示類別和顯示聯絡資訊,為了讓其他用戶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建議都是選擇打開。

設定二次認證

因為Instagram有相當多的帳號被盜的狀況,為了防止被盜必須在設定完商業檔案後要開始設定二次認證,接下來我們按Instagram右上角的設定。

然後選擇帳號安全。

選擇雙重認證

分成驗證程式和簡訊,但是應用程式比較複雜,所以比較少人用,我們這邊推薦的是選擇簡訊,開啟這個功能以後,當Instagram官方發現有不同的裝置或是不同的瀏覽器登入你的帳號,就會發一通簡訊到你的手機確認是否為你本人登入,所以開啟這個功能非常重要。

這篇我們介紹如何設定一個全新的企業帳號,在我們服務客戶的時候,發現有些客戶仍然沒有專業帳號,在這麼熱門的社交平台上相當可惜,這一篇詳解如何設定專業帳號,希望未來每個企業或是店家都能有自己的官方Instagram啦!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