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多頭是什麼意思? 如何判斷多頭來操作股票!

股票多頭是什麼意思? 如何判斷多頭來操作股票!

多頭和空頭是現在投資人常常都在討論的觀點,因為只要確認大盤多頭或是空頭就很操作股票啦!直雲這篇就要用直雲過往的操作股票習慣,來跟大家分享我判斷和操作多頭的方法。而且如果股票市場多頭要怎麼操作,就把直雲的長期操作心法跟大家分享!

多頭是什麼?

通常多頭是指股票的趨勢,或是整個股票市場的趨勢,股票的趨勢往上的話稱為多頭,因為股市上漲很像牛往上攻擊的樣子,我們也把多頭稱為牛市。

多頭是什麼?

多頭要怎麼判斷?

判斷多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觀察的事情真的很多,其實直雲認為如果最近沒有什麼太大的黑天鵝事件,事實上長期股票都是多頭的趨勢。多頭通常還會有這些現象。

  1. 大盤指數不會有連續的下跌
  2. 外資期貨多單留倉較多
  3. 整個股票市場的交易量會較高
  4. 台股的話主流要留在電子股
  5. 財經媒體的流量會變高
  6. 常常聽到誰賺了很多錢

多頭該怎麼操作?

雖然很多人都倡導回後買上漲,也就是等到跌再接比較安全,但是直雲認為多頭市場現在就是買點,要等到股票跌可能已經漲一波上去了。

多頭要注意的事?

很多人都聽過擦鞋童理論,也就是大家都在談論股票的時候就要下跌了,但是大家又聽過有量才有價,聽起來兩個理論好像是相反的,那到底哪個是對的?
直雲認為這些都不重要,股市長期是上漲的,如果要股票市場崩盤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理由,通常這個理由要是以前沒有遇過的事情居多,因為已知的事情都會反映在股價上,例如網路泡沫和次貸風暴就是未知原因,所以造成股票市場變成空頭。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