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戶的隔日沖手法有哪些? 這裡還有收集隔日沖的大戶名單!

股市大戶的隔日沖手法有哪些? 這裡還有收集隔日沖的大戶名單!

股票市場有時候是大戶跟散戶一起賺錢,但很多時候更是大戶靠著操作散戶的心理賺錢,例如常聽到的抬轎和倒貨都是這樣的手法,這裡還有一種很經典的叫做隔日沖的手法,這一篇帶你了解什麼是隔日沖,隔日沖的大戶有哪些?還有我們該怎麼不被隔日沖手法給影響。

什麼是隔日沖?

隔日沖的原理是利用散戶喜歡追漲殺跌的特性,把某支股票直接拉到漲停板,吸引散戶上車後,隔天再把這些股票全部都倒出來造成大跌,讓後來上車的散戶承受很大的損失。

隔日沖的範例

我們先直接看範例,在2021-09-30這一天可以看到裕民這檔股票直接被拉到漲停板,從盤後的籌碼來看,可以看到隔日沖大戶凱基台北大量買入。
股市大戶的隔日沖手法

到了隔天,凱基台北則是大量賣出,先大買後大賣就是最經典的隔日沖手法,也會造成股票大漲後隔日馬上大跌。

股市大戶的隔日沖手法

我們可以觀察該天的航運指數,雖然有小漲,但只有2.6%,而該檔股票卻漲停,跟當天的航運指數有很大的落差,這就是很明顯地刻意去拉裕民這支股票的漲停來吸引散戶上車。

股市大戶的隔日沖手法

隔日沖是怎麼讓散戶賠錢的?

隔日沖這種手法主要是拉到漲停吸引散戶上車,然後隔天控盤開高還會吸引更多散戶大量買進,這時候大戶就會把他們股票以高價大量出脫給散戶,因為該股票本來就沒有漲停的價值,所以相當於散戶用漲停價卻買到一般的股票,除了會蒙受大跌的損失也會套牢在高點。

如何判斷該支股票大漲是隔日沖?

首先,大家可以查詢盤後的籌碼來判斷是否隔日沖大戶買入=> 免費的工具豹投資

但是盤後查隔日沖大戶已經是很多人知道的技巧,但是盤中大漲又怎麼防止被隔日沖大戶當成韭菜收割呢?首先,我們列出幾個該股票當天有可能是隔日沖幾種情況。

1. 同族群只有這支股票大漲。

2. 隔日沖的股票不會只是大漲,而是幾乎都漲停。

3. 因為大戶會準備相當多的資金來拉漲停,所以該隔日沖股票通常不會漲停後開開關關,而是直接漲停鎖死。

4. 幾個隔日沖大戶也有可能聯合造市,如果同族群在沒有強大利多下,多支股票通通漲停,那也有很大可能是隔日沖大戶們的造市結果。

5. 隔日沖大戶為了可以吸引大量的散戶資金買入,通常不會拉抬太小型的股票,因為這樣吸引的散戶資金不夠多,所以如果遇到成交量少的股票漲停,通常不是隔日沖大戶的傑作。

台灣的主要隔日沖大戶和券商

凱基台北

凱基松山

摩根大通

美林

元大-土城永寧

富邦建國

群益金鼎-大安

統一-士林

元大

群益金鼎

富邦虎尾

XX虎尾 XX嘉義 (虎尾幫)

散戶該怎麼應對隔日沖

剛剛有說過隔日沖的手法就是會拉某支股票到漲停板,吸引散戶上車,所以當股票當天拉到漲停板,我們必須先研究是否該股票有重大利多值得漲停板,否則隔日沖的機會相當大,通常隔日沖的大戶不會抱好幾天,而且通常隔天就會出脫造成股票大跌,所以當某支股票可以連續漲好幾天表示有一定的利多,第二或第三天該股票沒有大跌就代表可以買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