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海的股票該買嗎?這裡有完整清淨海股票分析

清淨海的股票該買嗎?這裡有完整清淨海股票分析

清淨海(7516)是很夯的興櫃股票,因為郭台銘的舔盤子加持讓清淨海變得很夯,但大家光是從名稱是很難了解到底在做什麼,直雲就要分析整個清淨海的公司給大家聽,然後還會分析清淨海的股票到底該買嗎?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清淨海是什麼?

公司成立於2007年4月,總部位於桃園平鎮,前身為『清淨海國際有限公司」,以代工天然多用途洗劑回銷日本起家,2012年更名為現名,為家庭及個人日用清潔產品製造商,主要產品包括高生物分解環保家用清潔用品、高生物分解環保個人清潔化妝產品及防疫性產品。公司訂定於2018年12月24日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

清淨海是賣什麼的?

清淨海的官網是https://www.seamild.com.tw/
從官網可以看到主要賣的是清潔用品。
2020年度營收比重分別為:衣物清潔產品佔約41%、家用清潔產品佔約33%、個人清潔保養產品佔約21%、其他產品(滅菌、防蚊、清潔工具等)佔約5%。

清淨海的歷年營收

可以看到到最新的財報2022的Q2(興櫃不用每個月公布財報),稅後淨利仍然是屬於賠錢的狀態。大家想要投資飆漲而且賠錢的企業,都應該要注意風險。

清淨海的歷年營收

清淨海股票的股利策略

目前都沒有配分過股利,不過會操作興櫃股票的積極投資人應該也不會太在意股利。

清淨海股票的股利策略

清淨海股票的EPS每股盈餘

目前的每股盈餘EPS仍然是負的狀況,不過可以看到虧損有明顯收斂的狀況,未來是否轉正還需要觀察。

清淨海股票的EPS每股盈餘

清淨海的股票優點

1. 有郭台銘舔盤子的加持,相當吸引投資人目光,但清淨海跟鴻海集團並沒有關係。

清淨海的股票缺點

1. 因為在興櫃市場之中,所以無法當沖而且興櫃交易不便。

2. 清潔用品有著國內外大廠的競爭。

3. 以綠色為主題的生活用品產業,通常因為高價而不吸引人且獲利低。

清淨海股票到底該買嗎?

清淨海本身的產品處於一個紅海的市場,也沒有太多的獲利護城河,加上之前的疫情時代是清潔品大爆發的時代,也沒有讓清淨海賺錢,可見未來的獲利能力也很難變得更好,加上股票買的是未來,想必未來也難有很棒的本益比吸引投資人。

免責聲明:直雲提供之投資建議及參考資料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使用者依建議或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未經自行了解判斷,而導致交易損失風險,應自行負擔,直雲不對使用者之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