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各種技術分析都在這裡!原來選出好的股票就這麼簡單


技術分析可說是投資股票的人都會注意的指標,現在光是主流的技術分析就有相當多種,這一篇主要帶大家了解各種股票技術分析,讓大家在投資股票的路上也可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K線

K線或是K棒可說是技術分析一切的開始,為什麼K線會這麼重要,因為盤勢的變動很大,那我們必須要瞭解每天的盤面狀況,這時候K線就是一種很棒的觀察盤面方法,K棒是由一位日本米商本間宗久先生所發明,由於形狀與蠟燭相似,因此K線也稱為「蠟燭線」。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K線是什麼? K線要怎麼看

RSI

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簡稱為 RSI,RSI的算法是某段時間內,股價平均漲幅與平均跌幅所計算出來的數值,可以看到這段時間的股票是強勢還是弱勢。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RSI是什麼? RSI又該如何選股

週線、月線和年線

移動平均線又稱「均線」(市場簡稱MA,Moving Average),就是把這段期間的收盤價做一個平均值後畫出來。移動是指會因為日期更新而不斷地更新產生移動的狀況。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均線是什麼? 週線、月線和年線又有什麼意義

William威廉指標

威廉指標(Williams %R;簡稱W%R)是由Larry Williams在1973年出版的《我如何賺得一百萬》(How I made one million dollars last year trading commodities)發表這個理論。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William威廉指標是什麼? William威廉指標又該如何選股

乖離率BIAS

移動平均線是股市的趨勢線,乖離率的意義在於就趨勢而言,任何遠離移動平均線的股價,最終都可能會往趨勢線修正,所以從乖離率可以預測未來的股價趨勢。

原文介紹► 股票技術分析乖離率BIAS是什麼?乖離率又該如何選股

KD指標

隨機指標(Stochastic Oscillator,KD)是經典的股市技術指標,也是很多人用來判斷股票現在是超賣還是超買的主要指標,這項指標必須分別計算出K值(快線)和D值(慢線),然後再使用快慢線交錯的原理,區別黃金交叉與死亡交叉,作為進出場的依據。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KD指標是什麼? 這一篇帶你了解KD值

MACD

什麼是MACD?這個知名的股票技術分析主要是利用兩條速度不同的平滑移動平均線(EMA),也稱為快線跟慢線,然後計算兩條線的差離狀態(DIF),並且對差離值(DIF)做指數平滑移動平均,主要是計算股價的乖離率,也是MACD指標。

原文介紹► 股票的技術分析MACD是什麼? MACD又該如何選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