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股是什麼?零股又該怎麼買賣就看這一篇啦!

零股是什麼?零股又該怎麼買賣就看這一篇啦!

台北股市的股票單位都是以1張為主,但現在也有很多好幾百元的股票,如果一次買進一張這種股票的話就要花好幾十萬元,高價的股票對於小資族來說也是個負擔,這就是買入零股最好的時機啦!我們這篇會教學什麼是零股。然後怎麼買賣零股喔!

零股是什麼?

簡單來說零股就是1股!
台北股市的股票通常都是以「張」來買賣,而1張就是1000股,零股就是以「股」為單位來買賣,而不是一張喔!

零股如何買賣?

大家要選擇的就是零股的交易功能。

零股如何買賣? 零股如何買賣?

零股最大的限制就是只能選擇ROD,也就是限價一次要全部成交,而且單位變成零股。

零股如何買賣?
零股如何買賣?

選擇買入後,交易紀錄就會看到已經有委託單。現行是3分鐘戳合一次喔!

零股如何買賣?

零股的買賣時間

盤中零股 盤後零股
交易時間 上午09:00~下午13:30 下午13:40~下午14:30
競價方式 上午09:10第一次撮合每隔3分鐘以集合競價撮合成交

(12/19)開始改為1分鐘

下午14:30後以集合競價一次撮合成交
成交順序 以價格優先、時間優先原則 以價格優先原則,同價位依電腦隨機決定

零股的買賣時間

零股的買賣限制

  1. 盤中零股只能電子下單,不能人工掛單。
  2. 盤中零股僅接受限價單(ROD)不能以市價單買進,且限當日盤中有效,未成交的委託單,不保留到原本的盤後零股交易。
  3. 零股不能進行融資融券。
  4. 零股不能現股當沖,也就是當天買入的零股要等到隔天才能賣出。

零股的買賣限制

零股換股東會紀念品

零股受到大家的喜好之一就是可以換股東會紀念品,有很多的優質公司會推出不少好的紀念品來慰勞股東喔!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