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是什麼?這篇教你怎麼開始存股!

存股是什麼?

大家都會常常聽到存股存股,甚至有人來股市主要就是來存股,那到底什麼是存股,如果想要存股又該注意什麼? 看完這篇大家都可以變成存股高手喔!

存股是什麼?

一般來說存股就是不斷地買進股票,有點像是你每個月都有薪水,本來都會存到銀行裡面,現在把這些錢換成股票存起來,因為股市往往長期是上漲也會讓你的總資產上漲。

存股到底適合我嗎?

事實上,存股是一個投資風格如下

  1. 不追求大漲只求不跌
  2. 沒有時間常常看盤
  3. 每年追求穩定的股利
  4. 每個月都有穩定的收入

如果你符合上面四點,存股族就是希望穩定每年都有股利可以領,恭喜你就很適合存股啦~!

好的存股標的是什麼?

通常存股比較推薦的都是有穩定發放股利的股票,例如金融股就很多人的最愛,而且很多人也會把發放下來的股利再買進新的股票,造成不斷地滾雪球的狀況。

存股需要注意什麼事?

如果大家要存股的話,直雲的建議是千萬不要單壓某支股票,像是潤泰新和潤泰全本來是存股族的愛好之一,但是發生了淨值為負的事件後雙雙打到跌停,所以直雲認為不管你再怎麼喜歡某股票,千萬不要單壓存股某股票。
存股需要注意什麼事

存股應該要如何存才對

存股我們最推薦的方式就是定期定額,每個月把薪水撥一部分放到股票裡面,而且必須要持之以恆不能中斷,這樣累積個幾年後,你就會看到你的股票帳戶有不少的股票,也會每年帶給你穩定的股利收入喔!

哪些股票適合存股?

直雲認為現在的股票很多可以選擇,所以提供比較嚴謹的篩選方式給大家,因為股票百百種一定可以挑出符合的股票!

  1. 每年都會發放股利
  2. 殖利率每年大於3%
  3. 股價必須要有一定穩定性
  4. 公司每年都有穩定的營收
  5. 必須要在一年內填息完成

篩選完這些股票,那就可以開始存股啦!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