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股票為何利多不漲?先看完這些分析原因就能了解

有些股票為何利多不漲

我們常常會看到很多股票突然有新的利多新聞,或是有很棒的消息,結果發現~隔天開盤居然不漲,這也讓投資人摸不著頭緒,覺得這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樣利多不漲的狀況,我們這篇就要完整的分析這些利多不漲的原因,讓投資人不會再因為這些利多而去追股票啦!

主力刻意壓盤

利多的新聞出來以後,可能大家都已經知道,但是主力卻會刻意壓盤,讓大家覺得這可能不是什麼利多,那天可能還會大跌,直雲就看過航運股正夯的時候,開出超好財報後,隔天主力刻意壓盤打到快跌停,讓一堆散戶也嚇到殺出,結果再隔天就漲停啦!這就是主力壓盤的範例。

公司刻意發布利多

某些公司派為了自己的股價,可能會有意無意地釋放一些假利多,當投資人見風捉影去買入股票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受騙啦!因為大戶已經看破,所以假利多完全不會漲,散戶可能已經上車了。

利多已經反映

有些股票可能開出利多的財報,但在財報之前就已經被大家知道他們賺了很多錢,所以在開財報之前就已經大漲過一波,所以開出好消息的時候自然就沒有辦法再反映這個利多。

你以為的利多

股票可說是非常複雜的市場,這裡擠滿了各式各樣的機構、散戶和高手,所以當一個消息出來以後有時候很難判斷是利多還是利空,當你以為是利多,其實在大部份大戶眼裡可能是利空喔!所以建議大家停看聽多觀察看看。

公司的前景悲觀

很多景氣循環股都會在屬於他們公司賺錢的時候大賺錢,但是不屬於他們景氣的時候就會賠錢,所以當利多出來的時候,可能因為各種原因造成大家對公司的未來並不樂觀,再怎麼樣的利多,也沒有人想要買入這些公司的股價。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