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熱門ETF真的比較好嗎?完整分析在這!

投資熱門ETF真的比較好嗎?完整分析在這!
現在的台灣人越來越喜歡投資ETF,尤其有些像是005000940真的相當地受歡迎,這時候就有一個熱烈討論會出現~那我們該不該投資這些熱門的ETF呢?我們這一篇就要完整地分析給大家聽!大家看完這篇就知道該不該買這些熱門ETF!

熱門ETF的過去績效

我們收集了資產前10名的ETF,資產也代表人氣也代表這些就是熱門的ETF,直雲發現這些熱門ETF的績效都名列前茅。

熱門ETF的過去績效

為什麼有的ETF都比較熱門?

其實ETF會熱門的原因很多,像是ETF始祖0050因為歷史悠久很受注目,還有月配息的ETF也都相當地受到歡迎,績效很高的ETF也容易得到熱度,我們平常可以多注意一些熱門的ETF,就知道為什麼該ETF會很熱門啦!

00940 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該買的原因?

到底該不該投資熱門ETF?
直雲的答案是應該!直雲列出下面該買熱門ETF的原因。

後浪推前浪

因為大家一直買熱門的ETF,資金會不斷地推升原有的ETF持股,也會讓熱門ETF的績效比較好。

多人代表優質ETF

大家都喜歡買優質的ETF,相對於個股可能有炒作的嫌疑,會買ETF的人通常都會找更優質的ETF,就像在路上的汽車越多人買的車型通常越優質。

選股策略正確

因為大家很聰明都會想買會漲的ETF,而ETF又稱作所謂的被動型的基金,被動型基金的選股策略不會改變,通常過去正確的策略未來也都會是正確。

成交量很重要

因為熱門的ETF成交量都會比較大,這樣比較容易進出對於操作或是持有來說都是好事。

通常比較不會跌

熱門的ETF通常都比較穩定,而且很多喜歡投資ETF的人都喜歡在低檔介入,所以熱門的ETF通常下跌的幅度都比較低。

沒有下市的風險

ETF投資到最後下市算是最糟糕的結果,而熱門的ETF就自然比較不會有下市被清算淨值的風險。

內扣的費用較低

觀察通常資產大的ETF,某些ETF固定費用(分子)因為資產(分母)大的關係,內扣費用的百分比都會比較低,內扣費用越低ETF績效會越好。

投資熱門ETF的結論

雖然直雲認為推薦熱門ETF應該要投資,但是投資畢竟是真金白銀,大家還是要好好地研究自己想買的ETF,只是這篇想跟大家說大家想買可以先從熱門的ETF開始下手,投資多研究就是獲利之道。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