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ETF怎麼買,原來有這四大管道可以買到ETF!

ETF怎麼買

現在買ETF已經變成很流行的話題,而且不管是投資的老手和新手都想要購買ETF,但其實很多人也想了解ETF怎麼買,這次直雲就列出了四大管道讓大家知道怎麼買進ETF,原來這樣就可以買ETF啦!

從股票市場買進ETF

因為ETF會在股票市場公開上市,所以大家可以把他想像成股票的一種,大家可以先在股票這樣找尋自己想要的ETF代號,例如我們要買的是0050這檔國民ETF

ETF怎麼買

然後我們就會找到0050這檔ETF,這時候就點進去就對了啦!

ETF怎麼買

然後下單APP就會問你要買進還是要賣出,這時候我們就選擇買進。

ETF怎麼買

這時候也可以看到他現在的價格,大家要注意的是ETF因為有在股市上面,所以會有溢價的問題喔!

ETF怎麼買

這時候我們選擇下單的價格,系統就會準備幫我們買進ETF啦!就把ETF當成一種股票交易就對了啦!

ETF怎麼買

在基金平台購買

有一些知名的ETF都會有連結的基金在基金平台上販賣,例如直雲選的是0050的中文名稱是元大寶來台灣卓越,然後在基富通這個基金平台上交易,就可以看到有連結的基金可以選擇,大家可以直接在這邊購買連結你想要ETF的基金啦!

ETF怎麼買

直接跟發行的投信購買ETF

因為ETF也是從國內投信開始發行的,所以大家可以直接跟發行基金的投信購買這檔ETF,所以大家快找找看自己想買的ETF是哪個投信發行的喔!

ETF怎麼買

跟證券公司購買ETF

事實上基金在上市之前,這些發行基金的投信公司都會跟一些證券公司合作。例如下面的圖片是00916的上市文宣。

當ETF還沒有上市:投資人就可以直接跟ETF代銷證券公司購買,證券公司就會幫你跟投信購買這ETF。

當ETF上市後:證券公司就會直接幫你從股票市場買。

ETF怎麼買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