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又連不上去啦!原來使用Downdetector網站就知道全球的當機狀況!

Instagram是不是又當機啦~我們連不上去啦!因為Instagram的帳號經常出問題,所以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懷疑是自己的Instagram帳號又出了什麼事,其實要看看是不是只有你有狀況,只要簡單地上Downdetector網站就可以知道全球Instagram的當機狀況。
Downdetector網站:https://downdetector.com

事實上,這個網站不只提供Instagram的當機狀況統計,還有全球各大知名的網路服務,裡面台灣人比較會用的就是facebook、Youtube和Instagram,所以大家遇到Facebook和Youtube當機也可以來這邊查看!

點進Instagram以後,就可以看成上半部可以回報訊息,下半部是Instagram的當機狀況。

當機上面是時間點和人數,下面則是發生當機狀況的全球地圖,還有大家發生當機的介面,所謂介面是像Instagram有分成網頁版和APP兩個介面,所以還會特別幫大家統計是哪個介面的問題。

點到上面的圖表,就可以看到發生當機的時間點和人數。還會看到過往的一些Instagram發生過的錯誤。

下面會幫大家統計是哪個介面的問題,像我們發現APP上不去的時候,的確Instagram網站還可以正常上去,所以大家看到發生當機的APP有50%,網站只有21%,跟我們實際遇到的狀況還滿像的。

然後往下拉,還可以看到全球的抱怨文,事實上我們發現Downdetector網站並不是使用什麼特殊的偵測技術,而是使用群眾智慧,也就是利用大家的回報來確定這個網路服務是否有問題,因為如果他們使用偵測技術也有可能他們沒有問題,但是其他使用者有問題,所以我們覺得這個設計相當合理。

如果大家使用他們的APP版本,還可以看到整個全球地圖的回報狀況,像我們點到台灣就可以看到有顏色的地方,那就是較多人回報錯誤的次數,看來我們不孤單!不用擔心是自己帳號的問題啦!

除了看錯誤的回報,大家也可以選擇回報自己發生的錯誤,讓這個網站了解全球的錯誤狀況,而且這個網站做的真的非常便利,只會跳出問你是哪一個介面或功能出問題,不會叫你加入會員或是太多繁複的操作,簡單到可以看成是單題的問卷。

剛剛的當機問題填完後就已經完成回報啦!然後Downdector還會加問你過去的三個月會給Instagram打幾顆星,這樣Downdetector蒐集後就可以讓大家知道這個網路服務好不好囉!大家以後遇到當機會連不上的問題就不用擔心,先來這個網站看看是不是大家都連不上去啦~這麼好用的網站快點收藏起來吧!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