軋空是什麼?做多和做空該如何面對軋空行情!

軋空是什麼

市場除了做多還有做空,做空就是看壞股價而先賣出股票以後再買進還這些股票,但是軋空是什麼呢?就是萬一你賣空的股票不段地上漲怎麼辦!這就是形成所謂的軋空情形啦!我們這一篇就要完整地介紹做多和做空該怎麼面對軋空!

軋空是什麼

當做空的投資人發現股票不斷地上漲,因為心裡有壓力只好認錯回補空單,反而導致股票不斷地上漲。又因為股票上漲又造成還在放空的人只好不斷地繼續回補空單,最後形成空單增加股價也上漲的特殊狀況。

為什麼出現軋空?

當主力發現某張股票有很多人放空,這時候會不斷地拉升股票,導致放空的人心生懼怕而不斷地回補空單,反而不斷地推高股票,則主力就可以收割這些放空的空單回補。

做多的人軋空行情要怎麼做?

首先還是要知道會被放空的股票可能都有一些原因,所以不要看到券資比很高就下去做多。直雲認為還是要回歸這支股票是否優質,如果不是有在特別做空的朋友,直雲反而認為不用太管券資比。

做空的人要怎麼防止軋空行情?

首先做空的人要知道股票下檔無有限上檔無限,所以放空的人必須要小心應對這種軋空行情,直雲觀察這幾種股票最容易軋空行情。

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這句話就是指放空的人反而會不斷地推升股價,直雲認為做空的人必須要記得停損,不然會造成重大的損失。

避免放空妖股

妖股的上漲是沒有理由的,而且連續的漲停很容易造成軋空的行情。

避免放空高本益比的股票

一般很多人會覺得高本益比會跌,但其實不一定高本益比的股票就是股價過高,要觀察的籌碼面和各式各面很多。本益比因為是每個投資人都會看,所以通常高本益比的股價都是有一定的合理原因。

接近融券回補日

台股除權息、股東會前都規定要強制回補放空的股票,所以要防止在接近回補的的時候放空股票。

軋空行情的範例

大家可以看到當券資比不斷地升高,卻又不斷地推升股價,這就是造成軋空的帳況。

軋空是什麼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