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又好用的電腦看盤軟體推薦!三竹股市電腦版的使用全攻略

三竹股市電腦版

很多投資人都是用電腦來看盤,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很棒的免費看盤軟體三竹股市,說到三竹資訊除了是上市的財經資訊公司,更是最多券商最常使用的軟體,但是券商的看盤軟體往往是自己的客戶才能使用,但是三竹資訊是大家都可以免費使用的喔!

如何下載安裝三竹股市電腦版

首先大家可以先到三竹股市的官網,然後選擇立即下載來下載軟體=>點此下載

免費看盤軟體

下載完就可以看到一個壓縮檔。

免費看盤軟體

接下來解壓縮就可以看到三竹股市電腦版啦!而且是免安裝真的非常方便。因為是免安裝大家也可以用隨身碟帶著走喔~

免費看盤軟體

如何使用三竹股市電腦版

打開三竹股市電腦版後,就會跳出服務協議和隱私權,這時候大家看完拉到最下面選擇同意就可以到下一步啦!

免費看盤軟體

沒有加入過會員的投資人選擇會員註冊,然後就可以登入即可,最棒的是加入會員完全不用費用,整個使用都是完全免費的喔!這一點真的太推薦。

免費看盤軟體

註冊完會員登入後,就會看到滿滿的盤面消息。裡面的功能可說是相當多樣化,對於投資人來說真的好像看到寶藏,真的會很想要每一種都試試看。

免費看盤軟體

三竹股市電腦版自選報價

一開始可以看到的是自選報價。這裡面會顯示你想要特別注意的股票。

免費看盤軟體

如果想要知道大盤的詳細報價和技術分析,就移動到加權指指數然後選擇右鍵,就會看到很多功能。

免費看盤軟體

在詳細裡面就可以看到大盤的即時量價,還有上漲家數和下跌家數,也有大盤的預估量。

免費看盤軟體

選擇技術的選項,就可以看到整個大盤的技術分析,還可以選擇日線、周線和月線,下面還可以看到每天的量價關係。

免費看盤軟體

三竹股市電腦版觀察個股

大家投資最在意的當然是自己股票,這裡提供了很多的個股詳細功能。

1. 技術分析

2. 個股新聞

3. 個股籌碼

4. 個股財報

5. 個股資料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技術分析

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家最常用的紅K和綠K,下面還有RSI和成交量可以對應。

免費看盤軟體

在這裡按右鍵就可以看到有更多的技術分析選項可以選擇。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新聞

三竹股市電腦版還會在網路上收集個股相關的新聞,讓投資人可以馬上了解個股的最新新聞。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籌碼

現在因為隔日沖的盛行,所以有越來越多台灣的投資人會開始開始在意股票的籌碼,大家可以藉由了解前一天的籌碼,也能了解有沒有隔日沖大戶買進。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財報

當然我們要投資一家公司最在意的就是這家公司的財報,個股財報除了有詳細的每個月財報,還有柱狀圖讓投資人更容易了解每個月營收的起伏。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資料

個股資料有這支股票的詳細介紹,如果大家如果對於有些股票不了解的,也可以選擇基本介紹來更了解這家公司的業務內容。

免費看盤軟體

對於放空的朋友和想領股息的朋友也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重大行事曆,重大行事曆有最後回補的時間和個股除息日。

免費看盤軟體

大家還可以隨時把想要了解的個股加入自選群組,這樣就可以時時監控自己的股票。

免費看盤軟體

可以監控的群組共有5個,每個群組裡面可以放十個商品,也就是大家一次可以監控50個商品喔!

免費看盤軟體

個股零股報價

想要買賣個股零股就選擇上方的零股報價。就會看到多支股票的零股報價。

免費看盤軟體

這樣就可以很簡單地看到個股的零股啦~對於想要買賣零股的朋友來說也很方便。

免費看盤軟體

盤中零股

喜歡投資零股的朋友還可以選擇盤中鈴鼓來了解現在零股的價格。

免費看盤軟體

當日漲跌停

如果想要知道即時的漲停跌停,只要選擇熱門排行,就可以現在看到漲停、跌停、成交量排行榜。

免費看盤軟體

期貨報價

三竹股市軟體不只有提供股票,也有提供各種的期貨報價。

免費看盤軟體

選擇權報價

這裡也有提供選擇權的即時履約價。

免費看盤軟體

國際金融

因為全球的股市都是息息相關,像台灣投資人都知道會參考前一天美股的開盤來規劃今天的台股,大家也可以直接在國際金融這個選項看到全球的股市。大家就不用特別再打開其他網站來觀察其他國家的股市啦!

免費看盤軟體

搜尋個股

如果大家想要直接搜尋自己的股票,軟體最右邊就有一個欄位,只要簡單地輸入代號就能搜尋出來啦!

免費看盤軟體

三竹股市電腦版的優點

1. 整個使用過程都完全免費,比很多財經網站還要方便。

2. 因為券商也是都跟三竹軟體更新這些股價資訊,所以三竹軟體即時性本身就很高。

三竹股市電腦版的缺點

1. 不能直接在軟體下單,少了即時下單的便利。

2. 提供非常少的技術分析,大家常用的技術分析很多都沒有看到。

相連文章